favoriteniki

你x全员《齐司礼为爱做3》最终回

“汤圆,我已经到四号门了,怎么没有看见你?”

往来匆忙的行人中间,你逆着人潮,试图寻觅着一个婴儿肥的男孩形象。

夏鸣星从小就生得可爱,脸上肉嘟嘟的。你猜想,长大以后的他,大概也不会有太多变化,这样问出口的同时,不远处便印证你想法一般,出现了一个身着卫衣运动裤,个子不高不矮的男孩,头戴鸭舌帽,背对着你。

你露出个胜利的笑容,不等对面答话,“我找到你了,等下,我马上过去。”

你说完这句,三步并作两步,穿梭于拖拉行李箱的旅人之间,等到只剩下五米的距离,你更是作势要小跑过去,顾不上挂掉电话,张口便喊“汤——”

身子便被人从后方侵袭式的紧紧拦腰揽住,秋日里,人们多添了件外衫,温度火热的胸膛隔着衣服与你撞到一处,心跳仍清晰可闻。黑色的衬衫,其下的手臂肌理分明,因发力而微微鼓起,性征成熟明显,略显悸动的呼吸掺带雨季的闷,无数倍放大。

抱着你的人说,“你认错人了。姐姐。”

那穿着卫衣的男孩回过身来,和另外一个女孩手牵手离开,黑头发黑眼睛,可箍着你的胳膊仍强硬地不放松,仿佛是想让你确认个清楚明白。

温热的橙花芬芳无孔不入,你终于找回一丝熟悉感。你在他亲近的怀抱中仰头去看他,他显然比方才那个男孩高出不少,很低调地戴着一顶渔夫帽,打了耳洞,为了给你看,他拉下口罩,将整张脸展示给你看,柔软的浅橙色头发,垂下看你的眸子中,绿意浓得像过不去的盛夏。

这才是夏鸣星。

原来他已经长这么大了。

他委屈的看着你,好像你犯了十恶不赦的罪过,盯到你有些赧然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,甚至都忘了叫他将手从你后腰挪开。

你不记得,但是有人记得。

“哎,干什么呢?”一只手凭空出现,握着你的肩膀,把你从夏鸣星怀里拖了出来。

查理苏揽着你,将刚刚买的巧克力甜筒塞进你手里,视线却不收敛地在夏鸣星上三路下三路打量,神色不明,下巴稍抬,语气依旧散漫到惹人生气,“就是你?那个青梅竹马——”

他不带感情地微微一笑,慢条斯理,“也不过如此。”

他这番语气,纵是再开朗阳光的人也不得不被惹毛,夏鸣星的视线落在查理苏搭在你肩膀的那只手上,有怒意,有不悦,但忍而不发,反倒语气放缓,问你,“姐姐,就是他吗?和你结婚的人。”

他始终不愿意说那是你的丈夫。

你没有参透这分意思,却缓过神来把查理苏逾矩的手拂落,往夏鸣星的方向走一步,多年不见,你仍觉得与他十分亲近,带着笑意解释道,“你误会了,不是他。”

你想做出一副姐姐的样子,朝他的伸了伸手,“走吧,我帮你拿行李?晚上想吃点什么,我请你。”

夏鸣星的脸色缓和许些,绿色的眼眸吹过生机的风,他定是不会让你帮他拿行李箱,连忙将它藏于身后,用自己的手过去牵住你,神情纯真,与过去那个穿校服的少年没两样,笑容和煦,“行李我来拎,姐姐负责把我带回家就好。”

你正要说话,另一侧的查理苏不甘落后地追上来牵住你右手,他的手倒是够大,连同巧克力甜筒一起牵住,待你回头看他,查理苏振振有词,“既然你把我带过来了,就得对我负责。”

此时已经有人驻足停留,暗戳戳地看你们这场两男争一女的好戏,场面本就已经足够乱,你包里的手机再次响起铃声。

你硬着头皮在众目睽睽之下把自己的手抽出来,根本没脸见人,只想先溜再说,便深吸一口气说,“我去接个电话,你们在四号门外面等我。我随后就到。

你匆匆离开,然这通电话到底是救星还是催命符,还未可知。你拿出电话,尚未接通,只因步伐太急与另外一个走路打电话的路人迎面相撞。

这一撞,撞得实实在在,浓烈克制的苦艾味道钻进你的鼻息,手机双双被甩到地面,发出不安详的啪嗒声,你念着手机,可身前人第一反应是怕你站不稳,很绅士做派地轻握着你小臂,扶了你一把。身体也不忘稍稍后挪,没有再多一分的肢体接触。

“抱歉,有没有受伤?”

这低沉嗓音着实引人浮想联翩,你仰头,撞见陌生人隐匿于斯文镜片后并不斯文的红彤彤的眼眸,这令你联想到披着人类外皮的儒雅野兽,偏偏他又生得颇为高大,衣着考究,仍带着伦敦的雨雾。

你深深望进这位先生的眼睛,他心平气和,毫不躲避,任由你打探。

“小姐,你的手机。”

旁人走来,将你手机递来,才唤醒你这旁若无人的注视,以至于你挪开目光前有些尴尬,并被这位与你对视的男士捕捉到,他没有笑,但金边眼镜后的红色眸子极有兴味地亮了几度。

“抱歉——”你下意识道歉,将胳膊收回去,“刚刚走得太急,没有看路。”

“不。是我的错,撞到了你,”他的性格跟他的外表大差不差,脾气好,温和有礼。

他从口袋里取出一张名片,“这里有我的联系方式。”他红色的眼睛看着你屏幕碎掉的手机,语气诚挚,“真的很抱歉,现在我的时间有些赶,但是你可以在之后联系我,我希望你能给我一个补救的机会。”

你拒绝的话都到了嘴边,可当目光落在那张名片上,不由得说不出话来。

——陆沉。

万甄集团。

这不是新上任的,传说中年轻有为的陆总,万甄集团的食物链顶层,你上司的上司,老板的老板吗?

在你震撼又难以置信的目光中,陆沉很有礼貌地微笑,待你接过名片并未多做停留,和助理一起走了。

告别老板以后,你脑子晕乎乎地走出机场的四号门,意料之内看到查理苏和夏鸣星在,意料之外的是,萧逸和齐司礼竟然也在外面等着你,你一脚踏到门外,四双眼睛齐刷刷瞧过来。

要不要这么恐怖。

你挑了个看起来最好说话的,假笑得有点艰难,“萧逸,你们怎么来了啊?”

萧逸本来就朝你走来,被你第一个点名自然是高兴的,摸了摸你的耳垂,又像是刻意揪你,茧子粗糙,摸得你发慌。他上来就吐槽你,“我要是再不来,我们家萧小五都不知道回家的路往哪走了。”

他这可是在搅浑水,你转而去求助看起来阴晴不定的齐司礼,跑过去挽住他胳膊,“齐司礼,你听我说……”

“姐姐,我已经一整天都没有吃饭了,你不会不管我吧?”拖着行李箱的夏鸣星冷不丁出声,语气十足的委屈。

查理苏则悠闲地靠在廊柱,吃完最后一口甜筒,随手丢进垃圾桶,拍了拍手上并不存在的灰尘,一身seasilk惹人眼球,“真是灰头土脸的小蚂蚁,还是跟我走吧,啧啧,在这肮脏的地方多待一秒我都会窒息。”

相比于说过话的各位,一言不发,神色淡淡望着你的齐司礼则显得格格不入,他没推开你,甚至沿着你的手臂,将你的手牵起,攥紧,他戴着婚戒的手与你是一对儿。

你都当他要平平安安同你走了。

结果齐司礼眼尖地将你手里新收的名片拿走,只看一眼,接着那视线适时地越过你肩膀,注意到不远处那个身穿大衣的黑色身影。

齐司礼收回目光,竟露出了一抹笑容。

一般他说话声不大,但他此时气笑了,说话声足以让在场的另外几位都听见。

嘲讽的:“呵。”

甚至有点平静下来了:“陆沉?”

评论(22)

热度(11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